豆芽菜

【凯歌】哟,你家那位又喊你下去吃夜宵啦~




“哟,你家那位又喊你下去吃夜宵啦~”袁弘从和二姐微信中分出点神来调笑胡歌。

“小红花,你恶不恶心,说话就好好说,带什么颤音!”正在做俯卧撑的彭于晏首先受不了破口大骂,袁弘也不介意,耸耸肩,看着刚刚被他一句话弄得脸红的人。

“行啦,别笑了,胡歌你快下去,别让人等急了”正在看司考书的霍建华开口拯救了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的胡歌。“谢谢华哥,待会给你带夜宵”胡歌赶忙打开门跑走了,关上门的那瞬间,他还听到袁弘“记得也给我们带点”的深情呼唤。“小红花你给我等着,今晚看我不爬上你的床吓死你”胡歌握紧拳头忿忿地想道。

事情还要从胡歌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说起,好吧,简单点说,就是胡歌被某高校的法学专业给录取了,从此过上了漫长的背法律法规的黑暗日子。大三那年,他们寝室四人一起报名参加了司法考试的暑假培训班,因为要在别的大学里统一上课,四人又是组团报的名,所以机构把他们安排在同一个宿舍。

“哎,待会我们收拾好行李去和我高中同学一起吃个饭吧,他就在这个大学里上课,吃完让他带我们到处逛逛,熟悉一下环境怎样?”袁弘看着正在收拾的其他三人说道,“行啊,就是你上次提到过的那个###吧”胡歌一边把学习资料摆放在书桌上,一边接过话题。“对,就是他,他还带了个朋友,说是和我们一样学法律的,交个朋友,也好互相帮忙”

要是当时袁弘知道事情会发展成这样,打死胡歌他也不会拉他去吃这顿饭。该怎么说呢,就是王凯和胡歌都看上对方啦!袁弘知道后,痛心疾首,“我跟胡歌都认识这么多年,没想到好好的白菜说被拱就被拱了,我怎么和叔叔阿姨交代”旁边的霍建华和彭于晏对此嗤之以鼻,“活该!”

“老胡,老胡,你们谁先告白的?说出来,让我好好八卦一下”袁弘贱兮兮地靠近胡歌,完美阐释了什么叫男人八卦起来不比女人差。“说什么呢,我们没在一起”胡歌一听到这茬,又开始脸红起来。“不是吧,你们之间的氛围连瞎的都能感觉着出来,你现在告诉我你们没在一起!?”袁弘不可思议地大喊道,把旁边两个本来不八卦的人也吸引过来。“我打算司考后再挑明”,胡歌胡乱地翻了几页书,“你俩还是小学生吗,还考完试再说”袁弘恨铁不成钢,再一次痛心疾首。

“兄弟们,明天就要司考了,大家每人一句激励一下,胡歌你先来”袁弘躺在床上刷微信,其他三人也上床躺着玩手机,宿舍熄了灯,只剩下四架手机亮起的微弱的光。“我想和王凯在一起!”胡歌脑袋一热,手指不受控制就按了发送,宿舍顿时想起了其他三个人的调笑声,胡歌赶紧按了撤回,“撤回也没用啦,我截屏了”袁弘幸灾乐祸起来,只留下胡歌独自懊悔。

“时间到啦,大家赶紧交卷”随着监考老师的这句话,教室里想起一阵欢呼声“终于考完啦,谁也别拦我,今晚就去浪”,胡歌听着旁边男生的话不禁笑了起来,走出教室,刚到教学楼门口就看到那三个人已经在等着自己。赶紧跑过去,还没开口问大家考得好不好,就见袁弘捣鼓着手机,接着满脸笑意,“老胡,快看王凯发的朋友圈”其他两人就近看向袁弘的手机,胡歌只好掏出自己的手机看,在解锁的时候,心里莫名的焦躁,等点开王凯的朋友圈时,看到的就只有一句话和一张截图,那张截图便是考试前袁弘偷偷发给王凯的,是昨晚胡歌的司考宣言,而王凯的那句话是:我也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

                                                                             【全文完】

全文凯凯只出现在对话当中,捂脸逃走Σ(゚∀゚ノ)ノ

评论(8)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