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菜

【凯歌】刚刚好

【三】

说起胡歌,认识他的人无不夸他双商极高。论智商,专业第二。论情商,有他在的地方,气氛总是欢快。就算平时出去聚会,偶有不熟悉的人,也会照顾到他们的情绪,不会让人尴尬。

但在王凯面前,凯曰:不存在的。

胡歌在人前总是一副很完美的样子,但只有王凯知道,他会累,会烦躁,会有各种各样的小情绪。胡歌唯独在王凯面前不需要伪装,不需要完美,像是猫咪只在亲近之人面前才露出自己柔软的肚子。王凯一直很庆幸自己是被胡歌划在圈子内的人,可以尽情地被依靠。

“凯凯,帮我拿瓶果粒橙呗”胡歌正戴着耳机聚精会神地追新番,这个四月终于有几部番能追了。胡歌一直很喜欢看夏目友人帐,这部番从初中追到了大学,现在也已经出了第六季了。胡歌的床上堆着大中小三只猫咪老师的布偶,床头柜上也摆着各种手办。“猫咪老师好可爱,夏目也好温柔啊~”正在拖地的王凯无奈地在冰箱里拿出一瓶胡歌最喜欢喝的果粒橙,然后贴在正沉浸在自己世界里胡歌的脸颊上。“吓死我了啦,凯凯”胡歌被冰得颤抖了一下,迅速扯下一只耳机,看向恶作剧得逞后发出“盒盒盒”笑声的王凯凯。“好啦好啦,不打扰你了,你认真看吧,待会别忘了去趟超市。”胡歌点点头,往前拉回了一点进度条,又继续津津有味的看起来。

“凯凯,晚饭咱们吃啥?”胡歌跟着推着购物车的王凯在超市的蔬菜区左顾右盼,时而拿起一根胡萝卜细瞧,时而又掂起手里的土豆。“红烧肉、番茄炒蛋再加上萝卜丝鲫鱼汤,然后给你做你爱吃的土豆泥怎样?”说着拿走胡歌手里的土豆放进购物车里,然后又挑起其他菜啦。“万岁,凯凯你最好啦,我最最最最喜欢你啦”王凯挑菜的手顿了下,笑骂道“少来”,接着又专注于手里的动作。

“我们买些零食回去吧”胡歌大跨步往零食区走去,接着把黄瓜味、原味、咔吱咔吱烤肉味超大分享装乐事薯片各几包放进购物车,正放得起劲,却猛然发现购物车里的薯片数量一直保持在三袋。“凯凯,你又把我的薯片放回去”胡歌声泪俱下地控诉着王凯的罪行,用胡歌的话来说,简直就是“罄竹难书”。“别吃这么多零食,你都要上火了,不知道前两天是谁在我面前喊着嘴里起泡,疼得很”王凯一边碎碎念,一边圈住胡歌的手腕往收银台方向拖。“那好吧,这次就听你的”胡歌在内心补充着“下次再来买也是一样,嘿嘿”王凯把购物车里的东西都拿出来,掏出手机准备付款。“对了,这个月的生活费阿姨已经打到我卡里了”王凯看向在收银台前挑起棒棒糖的胡歌,“嗯嗯,知道啦,不用每次都告诉我,反正和你一起,我都不用考虑钱的问题,所以姆妈也直接把钱打你卡上啦”

“你还真是心大”付完款的王凯捏住胡歌的脸颊揉搓了好一会才放手,“凯凯又不是别人”胡歌拎起购物袋就从里面掏出一根棒棒糖,撕开包装,顺手就塞进王凯的嘴里,“回去吧”

评论(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