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菜

【凯歌】刚刚好


【六】

“什么!你要去见笔友?”王家两兄妹异口同声地吼出来,“果然,是这反应”胡歌无奈地想。
“吓死我了,差点把不准去吼出去了”后怕的王凯一阵心虚,视线也随处乱飞,接着猛然接收到一股强烈的视线,他福至心灵,迅速对接,两位战友达成事前的意思联络。
王小妹快速从书包里掏出一本草稿本,接着自顾自地开口“防狼喷雾剂,辣椒水,电击棒,这个淘宝不知道有没有的卖,我待会得查查”
说着在草稿本上行云流水般写下来,“哥,还有什么没?”王小妹头也不抬地问,手还在刷刷地写着,“哥?”
等不到回复的王小妹疑惑地看向自家哥哥才发现胡歌正气势汹汹地斜昵着张嘴也不是不张嘴自己心里又过不去的王凯。
“快开口啊”王小妹用口型提醒“还没在一起便惧内”的王家大哥。
“保,保镖!”王凯无法违逆自己的内心又冒着胡歌炸毛的风险但还是毅然说出口了。
请注意!您的好友胡歌向你发射了死亡视线,请注意查收!感谢您的使用!
王小妹心里暗爽,让哥哥提出这个建议简直不要太棒,这样能把所有的仇恨值都拉到哥身上,哈哈,吼吼,嘿嘿,嘻嘻(详情请参照鬼怪大叔的四格小表情)哥,我要为你疯狂打call!
“行啦,带你们去了好伐”胡歌头疼地说道。
“对了,胡歌哥,你那个笔友是男生还是女生啊?”王小妹好奇地问道,好像是男是女都对哥哥不利,按照电视剧情节,主角最后都是没有和竹马在一起的!!!得开启紧急方案才行!
“应该是女生吧,笔名叫小红花”胡歌说出自己的猜测,“那你笔名还是歌歌胡呢”王凯脱口而出,“歌歌胡怎么啦,不好听吗,这可是参照蓝精灵里面的格格巫呢”胡歌有些不开心地反驳道,凯凯居然质疑他取笔名的品味!
“不是啦,我没有说不好听,但你不觉得莫名有种女孩子的可爱感吗”王凯赶紧顺毛。
“哪有,明明就很帅气,格格巫可是反派!反派!”胡歌觉得自己快要炸了。
最后以胡歌吩咐王凯去做土豆泥作为赔罪为结果。

当天,咖啡厅的顾客都能看到两个形迹可疑,鬼鬼祟祟的人,据说一位具有崇高正义感的年轻白领差点就报了警。
“欸,哥,你说胡歌哥的笔友会不会真的带只猫来啊?”王凯无奈地注视着全副武装的自家妹妹,感到头疼,“把你的帽子和口罩摘掉行不,这样更引人注目好吗”王凯觉得自己的心很累,真心地。
胡歌一走进咖啡厅便看到坐在角落里也挡不住的无比扎眼的两个家伙,心里暗叹,“又不是未成年偷偷跑来见网友,更何况自己还是个一米八的大男生,真搞不懂这两人有啥好担心的”
但随后更多的注意力还是转到了见笔友那里。“怎么感觉胡歌哥像是来见好不容易才约出来的暗恋对象的情窦初开的一脸青涩的纯情小伙子”王家妹妹还在那口不择言滔滔不绝地挤兑王家大哥,王凯便发现胡歌那里已经有了新情况。
胡歌刚选定一个位子准备坐下,紧接着对面的椅子也被人拉开,他抬头一看,是一位长相居然有点神似王凯的男生,对方手里正拿着一个与他气质不相符的猫咪布偶,正是胡歌在追着的夏目友人帐里面的猫咪老师。
“好可爱~”此时的胡歌紧紧盯着布偶,满脸大写的“好想要~快给我!”对面的男生楞了会,呆呆地把布偶递给胡歌,胡歌快速接过顺带把手里拿着的小红花塞到对方手里。
接着便深情地和猫咪老师对视起来,一个没忍住,蹭向那张无比可爱的大饼脸,“那个,歌歌胡?”对面男生看着可能一时半会还停不下的某一米八男生,还是没忍住破坏这个“温情”的场面。
胡歌猛然反应过来,心想这次可是丢脸丢到家了。“不好意思啊,小红花,让你久等了”胡歌一脸愧疚,“慢着,你居然是男生?”
被唤作小红花的某一米八男生此时内心极其冷漠,我居然比不上一只猫,还是有着一张大饼脸的猫。
“没事,我之前也没有想到歌歌胡居然是男生,这名字还蛮可爱的”胡歌气愤,“哪里可爱,这可是参照伟大反派格格巫的名字取的”对面的男生感觉自己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于是果断选择跳过这个话题。
“对了,我叫袁弘,袁世凯的袁,弘扬的弘,你可以叫我老袁”袁弘接过服务员手里的菜单将它递给胡歌。“我是胡乱唱歌的胡歌,你可以叫我老胡,当然叫我胡哥我也是完全没有意见的”胡歌笑道,“想的倒是很美”袁弘也不客气地笑骂道
胡歌袁弘这边一派其乐融融,两人都没有初见时的拘谨感,反而和以往通信一样,一开口就是源源不断的话题,很快就互相交换了微信,打破了笔友的标签,双方都正式进入了对方的生活圈。
而另一边,服务员正战战兢兢地端着手里的咖啡走向气氛异常沉重的那桌。“该不是小情侣要闹分手吧?那我这时候端咖啡过去是不是不太好,万一那女生泼那男生一脸怎么办?”
但很快,一声“哥”就拯救了陷入无比纠结的服务员,“还好只是兄妹”,服务员长舒了一口气。“我认为敌情十分紧急,不容乐观,应该立即采取行动,王凯同志”
王凯一直观察着胡歌那里,自然也看到了两人相谈甚欢的样子,“那又怎样,歌歌是我的,绝对”王小妹看着哥哥一脸霸气的样子,心想,“自家哥哥还是很帅的嘛”

@月下迷离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