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菜

【凯歌】刚刚好


【五】

“凯子,早饭快做好了,你去叫小歌儿起床吧”王妈妈在厨房煎着蛋,此时正头也不回地吩咐自家儿子。王凯应了声,抬脚往二楼走去,然后打开自己的房门径直走向床上那团乱糟糟的被子,被子里面裹着的正是王妈妈口中的“小歌儿”,“歌歌,快起床啦,你等会不是有事要出去吗”被子里的人不满地“哼唧”了一声,然后扯过被子就要盖住自己的头,然而手刚要碰到被子,就被眼尖的王凯一手抓住已经裹成一团的被子边缘,再用力一抽,床上的人便咕噜咕噜地在床上滚了两圈。失去被子的胡歌这才不情不愿的睁开眼睛,尚在待机中的胡歌慢悠悠地爬起来坐在床上,失神地看向房门。王凯也不催,就这样站在一旁等着。也不知过了几分钟,床上的人终于动了起来,先是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然后再爬下床,“早安,凯凯”胡歌和旁边的叫早人打了个招呼就到厕所去洗漱了。而完成自己每日任务的王凯也回了句早安,便下楼帮忙了。

“小歌儿,昨晚睡得好吗,要不阿姨今儿个把客房给你收拾好,别和凯子挤了,他睡姿不好”王妈妈边说边把一杯热乎乎的豆浆放在胡歌面前。“阿姨,真不用这么麻烦,而且睡姿不好的人是我”胡歌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完又咬了一口煎蛋,忙夸赞王妈妈的手艺又进步了。王妈妈听到后笑不拢嘴,“你这孩子还和阿姨客气什么,要是挤就和阿姨说”说着又夹了些菜给胡歌,“好吃就多吃点,看你瘦的”胡歌忙点头,又塞了些到嘴里。“慢点吃,别噎着了”王爸爸收回看向报纸的视线看着吃得急的胡歌温和道。

“对了,怎么不见那丫头,大清早的就不见人”王凯抬头环顾了下屋子,没发现他要找的人,“你妹妹一大早就去补习了,要不早就缠着人小歌儿了”王凯的妹妹今年高二,正是忙着学习的时候。这次国庆,胡爸爸带着胡妈妈出去玩了,于是“无家可归”的胡歌同学就来投奔王家。

“凯子,这个国庆你有什么打算吗,人歌儿可是有事干的”王爸爸看着自家儿子问道,胡歌高考时英语考的不错,暑假就在英孚那找了份兼职,当个助教,就是充当教师与学生的桥梁,而且胡歌人长得帅,又好相处,很受老师与学生们的欢迎,所以只要有空,胡歌都会到那里帮忙。“谁说我没事干的,我得每天接送小胡同学上下班啊,”王凯喝完手里的豆浆,拿纸巾抹了抹嘴,“我在英孚附近的书店找了份兼职,那里刚好在举办作家签售会,需要很多人手,而且刚好和歌歌的时间差不多”说完朝胡歌投去得意地笑容顺带附赠一个wink~胡歌则用吐舌作为回应,“阿姨,我来刷碗”请注意!乖宝宝胡歌使用了勤奋劳动技能,王妈妈好感度再+100

“胡歌哥,你来啦,我好想你啊,都很久没见了”王家妹妹一回家就看到自家哥哥和胡歌哥两人坐在沙发上边吃薯片边看电影。她连忙丢下书包跑到胡歌旁边坐下。胡歌还没来得及回话,旁边的王凯倒是不乐意了“哎哎哎,我说王小妹,你亲哥就在这里呢,你都看不见吗?还有什么叫很久没见,都还没有一个月呢”王凯朝隔着一个胡歌的自家小妹发起了嘴炮攻击。“首先,我一进门就看到你了,王家大哥,你这么大只,我想看不到都难。其次,我对胡歌哥可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谁让你小时候就知道欺负我,不像人胡歌哥,再说了,这是在我们家,你又不会跑了。”王家妹妹也是毫不示弱地回击道。

“好啦好啦,你们两个怎么还像小时侯一样,动不动就拌嘴”胡歌把手里的薯片递给王家妹妹,对方听话的不再开口,专心吃起薯片来。“最近学习怎么样?有什么不会的尽管问我们,过两天等你不用补习,我们出去玩,你哥请客吃小龙虾”胡歌向王家妹妹眨眨眼,王凯也伸手摸了摸自家妹妹的头,表示和胡歌一样全力支持妹妹学习。“哦~你们真给力,那就6号怎样,我们只放三天假”,王凯点点头表示可以,然而胡歌却一脸为难,“怎么了?英孚那边不给请假?”王凯看到后奇怪的问,“不是啦,是我那天约了人,就是和我通信三年的那个笔友”胡歌小心翼翼地说道,“什么!你要去见笔友?”王家两兄妹异口同声地吼出来,“果然,是这反应”胡歌无奈地想。

@月下迷离
今晚更的很长吧😏那个😳我这个周末要和家人出去玩,明后两天是更不了了😢求批假😁

评论(1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