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菜

【凯歌】刚刚好


【七】

国庆结束后,受学生们喜爱的下一个节日就是圣诞节了。每到圣诞节大学里总是有很多活动,不只是班级、同乡、社团,学生会也会举办圣诞节晚会。

这不,王凯身为学生会的一员在回到学校后立马就忙了起来。先是策划,宣传,向全校征集晚会节目,筛选,再是上报给负责晚会的书记审核批准,紧接着又得彩排七八次后,才能正式在圣诞节那天演出。

胡歌作为团委那边的人只要跟着书记去核实进程和观看彩排之外倒是不忙。还是和之前一样在甜品店兼职,有空就去孤儿院做义工或者去宠物店撸猫,日子过得可充实,唯一有些不满的就是王凯经常忙得不见人影。

“歌歌,你待会来图书馆门口一趟,我有东西要给你”电话那头王凯略显疲惫的声音传了过来,让本来还想傲娇一把的胡某人瞬间打消了这个念头,“可是为什么不等会回家的时候再给我?”难道已经忙到没空回家睡觉的地步了?明明晚会进展很顺利,胡歌心想。

“我只是觉得你会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它”王凯听到胡歌的疑问后,想象了下待会胡歌见到自己怀里抱着的东西会有什么反应,连日来的疲倦都能一扫而空。

胡歌还没走到图书馆门口便看到王凯已经在那等着了,怀里好像还抱着什么。“凯凯~”胡歌边挥手边小跑过去,还有几步就眼尖地发现王凯怀里抱着的是一只小橘猫!!!“哇~是小猫耶!”胡歌还没伸出手,王凯怀里的猫就先动了起来,刚出生的小猫尚未睁开眼睛就被王凯裹着旧衣服抱到了胡歌面前。

胡歌伸手接过小猫,高兴地把它举过头顶,手里的小猫此时慢慢睁开双眼,看见此后将与之相伴一生的人。

“我前几天听一个学长说,他宿舍里养的一只猫快要生了,所以我就让他给我留一只”王凯看着眼前一脸满足的胡歌感到自己的心里也是满满的。

“谢谢凯凯~我很喜欢”王凯轻轻地揉了揉猫头,“你喜欢就好,给它取个名吧”胡歌调皮地眨了眨眼,“叫你年年怎样?年年有鱼”胡歌对着小奶猫说道,还顺带捏了捏小爪子,小奶猫似乎很满意自己的名字,柔柔地“喵~”了一声。

“那我先带年年去宠物店检查一下,顺便买些猫咪用品,你和我一起去吗?”王凯看了下手表,“我就不去了,待会约了节目组,有些细节还是得再确认一下,今晚我会早点回去的”胡歌抱着小奶猫点点头,表示有年年陪着就先放过你了。

还有一周时间就是圣诞了,这天晚上,胡歌抱着年年在客厅沙发上一起追番,在即将播放下一集的空闲时,胡歌捏着年年的小爪子有些低落地嘀咕着“年年,你有没有觉得凯凯有事瞒着我,明明晚会的事情已经全部安排好了,按道理只剩下彩排不应该还这么忙才对”胡歌呆楞地看着年年的猫头,突然想起班上有人说王凯最近和一个音乐系的女生走的很近。

正沉浸在凯凯是不是谈恋爱的念头的胡歌被脸上有些粗糙的触感惊醒过来,是年年在舔他的脸,随后他视线转向电脑屏幕,电脑正播放着【月刊少女野崎君】的最后一集,野崎君和千代两人肩并肩一起看烟花的场景莫名让胡歌感到很刺眼。他猛地把电脑一合,起身决定回房间睡觉。

圣诞晚会那天,胡歌作为负责本次活动的团委干部也坐在了前面教师的特坐席上。“……下面请欣赏钢琴弹唱一次就好”主持人报完幕下台后,舞台上所有的灯光都熄灭了。伴随着钢琴前奏流利地响起,舞台四周的灯光开始慢慢亮起,在台上人唱出第一句的时候追光骤然聚集在正深情唱着歌的人身上。

胡歌看清楚是谁后,那双向来带笑的桃花眼猛然睁大。谁来告诉他从小一起长大的王凯会弹琴?还有节目单有改动也没人通知他?他紧紧盯着台上的王凯,“……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随你跳”唱到最后一句的时候,两人相对而视,胡歌感到自己的心也猛然一跳。

圣诞晚会完美落幕,两人一路无言,刚走到楼下的路灯下,落后一步的王凯突然拉住前面的胡歌,“歌歌,我…”还没来得及说出后面的话,胡歌转过身一把捂住王凯的嘴,“我先问你一个问题,节目单有改动我怎么不知道”胡歌一脸疑问,“之前有个节目临时退出,又找不到其他的,书记就要求我们学生会内部出一个节目,那帮人就把我给卖了,那段时间你正忙着弄奖学金的事,就没告诉你,也想给你个惊喜”

胡歌听后这才了然地点点头,“我还以为我被解职了呢,至于另外一件事”胡歌看着王凯的眼睛,“这样你就懂了吧”说完吻上那双只要自己回头总是能从那其中发现自己的身影和他一直很喜欢的鹿眼。

【End】

ps:猫猫的名字是我之前在网上看到的,觉得很可爱就用了,非原创。

@月下迷离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