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菜

【靖苏】迷失

月下小天使点的丧尸梗

伪民国风

【一】

“哒哒哒 ”空阔的走廊里响起一阵厚重的脚步声,随后消失在一扇雕花木门前,这木门虽然并不奢华,但也隐隐透露出主人的讲究。

“叩叩叩”来人虽急速但却极有规律的敲起了门,等到里面的人应答后,来人才轻轻地推开门,“萧司令,苏先生来了”坐在办公桌后的男人眼神一亮,但随即便沉稳下来,“快,有请”。

话音刚落,门口出现了一个身材高挑,面若冠玉,身穿白大褂的男人,但似乎身体不好,时常咳嗽几声。“苏先生,路途遥远,真是辛苦先生了”萧景桓起身走到苏哲面前恭敬地招呼道。

“如今局势紧张,箫司令我们还是闲话少谈,直接谈正事吧”苏哲面对萧景桓如此敬重,却也只是淡淡地说道。萧景桓楞了一下,却也立刻正色起来。

“想来苏先生应该也知道了,前几天我们捉到了一个变异体,研究人员研究了好几天最后给出的结论是,身体的确已丧尸化,却可以自由的在人类形态和丧尸形态转化,最重要的是”

萧景桓说到这停顿了一下,似乎自己都不敢相信这话是从自己口中说出来,“似乎仍然保留着人类的意识,虽然京城现在聚集了无数精英,但论这方面的研究谁也比不上苏先生”萧景桓说完后,两个人都沉默了起来。

苏哲下意识的摩挲起了衣角,这是他正在思考的一个小举动。“江左虽与汴京相隔甚远,但这件事苏某确实略有所闻,不过还是亲眼所见才能下结论”

“这是当然,这次突然叫先生前来,便是想要先生当这次研究的负责人,为我们人类寻求生路”萧景桓说完,向苏哲深深鞠了一躬。

上个星期,汴京附近的一个小村落突然出现一个全身血红,毫无意识倒在地上的人。村子里的人大多老实善良,很快便有村民上前察看,手刚要碰到那人胳膊,却看见那人猛地睁开眼睛,村民刚想松口气,想要收回手,手上却传来一阵剧痛。

原来是那人死死咬住他的手,那人沾满鲜血的脸渐渐显现出青筋来,然后脸上,手上,凡是露在衣服外面的皮肤都可以清楚的看见一个个往外流黄色体液的小包,然后渐渐溃烂。

村民哪里看到过这种情况,立马使劲挣脱,然而还是晚了。被咬的伤口处也像那人一样开始溃烂,然后眼前突然一黑,感觉额头温度烫的不太正常,整个人都恍恍惚惚,随后便失去了意识。

“苏先生,这边请”萧景桓的助理秦般弱正带着苏哲一行人来到政府的最深处。这里随处可见的士兵拿着枪认真仔细地巡逻着。因为这里汇集着人类高智商人才,是研究丧尸的研究中心。

“这里目前由萧景睿萧先生负责,待会他会和苏先生您交接工作,虽然他的父亲谢玉因为泄露病菌而被投入监狱,但他自己的确是个人才,而且愿于为人类贡献,相信不会让苏先生失望的”秦般弱一边为苏哲解释,一边打开研究所大门。

几人刚踏进大门,一位气质温和,举手投足皆让人赏心悦目的年轻男人向他们走开。“苏先生您好,在下萧景睿,奉司令命令前来与您交接工作”萧景睿礼貌地和苏哲打招呼,并向秦般弱点头示意,秦般弱自知自己不适合在此处逗留,便先离开了。

“景睿无需如此拘谨,我年纪比你大,直接唤我苏兄便好,往后还需景睿多担待了”苏哲看着面前的年轻人,揭下了一直在人前冷漠的面具,心里却想着“还好,景睿一直没变”萧景睿有些惊讶,因为他听说苏哲此人性情有些冷淡,今日相见却和传言所说的不一样,分明待人温和。

“苏兄说的极是,那我先带苏兄去看02号,至于这两位就麻烦你们在此处等候了”萧景睿看向一直跟在苏哲身后的两人,带有歉意的说道,毕竟02号只有总统同意的人才能接触。

苏哲转身对两人点了点头,便跟着萧景睿走了。这两人不是别人,正是苏哲身边身手极好的飞流和琅琊阁少阁主蔺晨。

通过一道道大门以及守卫的检查放行,两人最后来到一间监狱,里面光线昏暗,但苏哲还是很容易就能看到里面有个被锁链锁住全身的“人”,顿时眼里的情绪晦涩不明。

评论(6)

热度(7)